海南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冠军扶贫活动走进澄迈校园
发表时间:2018-10-26 来源:海南日报

日前,澄迈冠军扶贫活动面向贫困学生公开选拔羽毛球“苗子”。选拔活动在澄迈县金江镇城东小学举行,共有10名学生被选中。接下来,他们可享受张宁青少年羽毛球培训基地提供的专业培训,并免除一切学费、服装费、器材费。
  来自贫困家庭的莫馥米、莫馥丞、莫馥而三姐妹同时入选。张宁青少年羽毛球培训基地总教练孙金成说,三姐妹天赋较好,有希望通过组队练习女子双打项目赛出好成绩。

  今年9月28日,两届羽毛球奥运冠军得主张宁来到澄迈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将实施冠军扶贫行动,以“体育+教育+扶贫”的形式,助力澄迈脱贫攻坚工作。

  孙金成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基地拥有专业的教练队伍,孩子们有望通过接受专业培训,正式成为澄迈县羽毛球队员,甚至作为省运会、全运会储备的优秀后备人才,参加省内外、国内外的比赛,通过羽毛球改变人生。 (记者陈卓斌 通讯员李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