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要闻聚焦
海南扎实推进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
发表时间:2018-10-30 来源:海南文明网

琼山区红旗镇完成1所、11站建设工作.jpg

琼山区红旗镇完成1所、11站建设工作。

琼山区三门坡镇完成1所、12站建设工作。.jpg

琼山区三门坡镇完成1所、12站建设工作。

海南文明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10月29日,海南省文明委印发方案,扎实推进全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方案指出,推进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要坚持为民服务、求实务实、重在实践、用好网络、抓好重点的基本原则,广泛开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5项活动。

方案明确,在着力推进海口市琼山区、美兰区建设新时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工作基础上,选择琼海市、昌江县和儋州市大成镇及新风村委会、临高县东英镇及美鳌村委会作为省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

琼山区云龙镇完成1所、8站建设工作.jpg

琼山区云龙镇完成1所、8站建设工作。

9月30日上午,琼山区在凤翔湿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讲堂举办“迎国庆、话生态、践文明”宣讲活动。.jpg

9月30日上午,琼山区在凤翔湿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讲堂举办“迎国庆、话生态、践文明”宣讲活动。

按照部署要求,2018年8-9月,指导推动海口市琼山区、美兰区制定《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施方案》。2018年9-10月,指导推动海口市琼山区、美兰区挂牌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出台全省《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指导方案》,抓好琼海市、昌江县和儋州市大成镇及新风村委会、临高县东英镇及美鳌村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省级试点工作并挂牌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2018年11月至2019年6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正式开展文明实践活动。2019年7-8月,对全国试点的两个区和省级试点的市县的工作进行评估、总结经验。

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和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村群众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黄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