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要闻聚焦
2018“一带一路”建设案例发布 海口三亚澄迈和海航集团入选
发表时间:2018-10-31 来源:海南日报

10月30日,在博鳌召开的2018“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一带一路”区域合作分论坛,举行了2018“一带一路”建设案例发布仪式。我省的海口市、三亚市、澄迈县以及海航集团,分别入选2018“一带一路”城市建设案例和企业建设案例。

  海口市建“海澄文”一体化经济圈,筑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一带一路”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枝繁叶茂”;三亚市以海为媒,向海而兴,建21世纪海上丝路支点城市,延续“丝路之塔”的光荣与梦想;澄迈县青山绿水廿万顷,十里长逢百岁人,筑海上丝路“深呼吸小城”……除了海口市、三亚市、澄迈县外,西安市、成都市、济南市等10多座城市地区均入选2018“一带一路”城市建设案例。海航集团、国家电网等入选2018“一带一路”企业建设案例。

  论坛还举行了新书发布仪式。据介绍,为全面回顾“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的传播实践和重要阶段性成就,人民日报社推出《丝路华章——“一带一路”传播及建设成就报告》。《报告》分为《布局谋篇》《寰宇外交》《传播矩阵》《共建共享》四册,分别集纳了习近平主席系列讲话、习近平主席外交出访足迹、人民日报传播报道和政企重大项目案例等相关内容,通过全面整合、系统归纳,梳理脉络、展示成就,为推动深入了解“一带一路”倡议、增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提供充分参考,为政企合作、媒体传播提供有力借鉴。(记者陈雪怡 罗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