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三亚12345热线发布办件“红黑榜”
发表时间:2018-11-13 来源:三亚日报

日前,三亚日报记者从市热线办获悉,10月份,随着北方“候鸟”陆续到三亚避寒以及国庆黄金周的到来,三亚市区流动人口数量增加,三亚12345、12301两条热线十分繁忙,两条热线共受理工单42251件,其中办件回访满意率94.92%,12301热线为客人争取赔偿金额19524.5元。
  据了解,市民游客诉求热点主要集中在噪音扰民、违规占道、公共交通、市政建设、消费维权、停水、环境卫生、人才引进政策以及旅游方面等问题。为督促相关单位做好办件处理工作,12345热线发布“红黑榜”,让榜单“说话”,彰显激励和警示力量,提高热线为民服务的效率。

  红榜案例

  10月26日市民朱先生来电反映:

  吉阳区榆亚路红土坎村中石化加油站往红土坎村三巷方向一公里处路口有电线被烧断,存在安全隐患,请求通知电网公司处理。热线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通知南方电网三亚供电局,电网工作人员及时到现场处理,于当日就将电线包扎,已无安全隐患。

  10月11日,广东游客王女士来电反映:

  10月10日,她入住海棠湾索菲特酒店735号房间,其孩子在酒店餐厅附近游玩时,不慎摔倒在一个尖锐的金属底座上面,导致面部贯穿伤,已就医缝针,并表示酒店一直在推脱责任,未给其任何实际的解决方案。故来电要求相关部门协助其处理此事。热线接到投诉后,及时将办件转由海棠区旅游文体局处理,工作人员已第一时间赶赴酒店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为投诉人挽回经济损失约3500元。

  10月16日,海南程女士来电反映:

  她对亚龙湾公主郡2期伯爵旅拍婚纱店产品和服务质量不满意,要求婚纱店退还定制婚纱礼服费和取景费共6480元、相册升级费1600元以及赔偿损失的问题。 热线接到投诉后,及时将办件转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处理,经亚龙湾工商所执法人员多次调解,三亚伯爵旅拍婚纱店同意程女士的诉求,扣除1000元房费后,剩余费用退还程女士。

  黑榜案例

  10月13日,市民董女士来电反映:

  亚龙湾动车站往亚龙湾方向田独路段的路边有两个方形电力井盖严重破损,已经塌陷,望通知相关部门处理。此问题在处理过程中,电网公司核实其中的井盖属于通信井盖。经热线联系联通、电信、移动公司前往现场核实,电信公司以及移动公司均表示非本单位的井盖,故热线派单至联通公司跟进处理,联通公司核实后告知工作人员在抢修中,需要延期五天,热线办也已同意延期,而10月16日15:39又通过微信告知不属于联通公司,前后答复不符实,严重影响了办件进度。

  10月1日,市民黎女士微信反映:

  金鸡街344号金鸡岭水厂斜对面工程队铺完路面后土堆未清理,影响市容市貌。热线接到来电后,第一时间转至市住建局,但市住建局回复是属于通讯部门管辖,经联系电信,移动两家单位才了解到该处是市政翻修遗留的土堆,再次转至市住建局才安排人员处理,存在推诿现象。

  9月25日,市民来电反映:

  其是吉阳区凤凰路岭北新村139号的住户,现被列为危房改造对象,想知道何时才开始改造?此办件于9月25日受理,多次转至吉阳区和市住建局,两家单位均表示在对方职能局进行办理,导致市民咨询的问题长时间未得到结果,推诿现象严重。该办件最终于10月22日由吉阳区政府作出反馈意见:目前吉阳区政府就资金和改造方式问题已上报市政府,待市政府明确后才可实施方案。 (记者 赵庆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