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海南文化
琼剧《红树林》下基层演出14场
发表时间:2018-11-13 来源:海南日报

0.jpg

11月10日,琼剧《红树林》剧组在屯昌新兴镇李芽下村演出。李少雄 摄

自10月19日、20日两晚在省歌舞剧院举行两场首演后,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海口市琼剧演艺有限公司(原海口市琼剧团)创排的大型原创历史传奇琼剧《红树林》就主动下基层进行惠民巡演。截至11月12日,该剧已下基层惠民演出14场,这是海南日报记者12日从海口市琼剧团获悉的。
  据介绍,从10月25日起,《红树林》剧组就深入革命老区、边远和贫困地区以及红树林保护地区进行惠民巡回演出,10多天来,剧组几乎没有休息,先后到达定安县城、文昌冯坡镇文堆村、海口遵谭镇儒顺村、海口大致坡镇道统村、海口甲子镇益民村、海口龙桥镇儒陈村、海口桂林洋长排村、海口演丰镇演中村、海口凤翔街道那央兴贤村、文昌罗豆农场西坡村、海口大同街道,11月9日参演第三届海南省艺术节,其后又到屯昌新兴镇李芽下村、文昌东阁镇官建村、海口海甸街道福安社区演出,每到一地,均受到戏迷热烈欢迎。

  海口市琼剧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红树林》剧组此次送戏到基层巡演,所有参加海口首演的演员悉数登台,不过首演时的大型舞台布景在基层难以派上用场,该团特地请舞美人员绘制了下基层巡演版布景,乐队、布景和演唱都以高度专业性赢得戏迷点赞。

  据悉,《红树林》剧组计划到更多革命老区、边远贫困地区及红树林保护地区巡演,剧组将通过边演边改打磨的形式,对全剧进行进一步提升,计划2019年冲刺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第16届中国戏剧节、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等国家级大型展演。  (记者 卫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