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海南好人
旅欧华侨乘车遗落钱包 海口的哥两小时返还
发表时间:2018-11-1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0.jpg

11月12日中午,一位身带疲惫但眼中透着兴奋的男子走进海口公交新月公司信息台,进屋便紧紧握住公司琼A42230驾驶员胡宏元师傅的双手,兴奋中带着激动,连说:“谢谢!太感谢这位师傅了!为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1.jpg

原来,胡宏元师傅拾到了乘客朱先生的腰包,包内有身份证,多张银行卡,还有3千多元现金。据胡师傅回忆,他在12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搭乘朱先生及其朋友,下车时并没有发现腰包落在车上,等下一位乘客上车时,胡师傅在车门处发现了一个腰包,他脑子立即回放,这肯定是前面那位乘客落下的。向车上客人说明情况后,立即靠边停车向队长汇报,并将客人送至目的地后,连忙往公司赶,把失主的腰包及包内的财物一并交给信息台的工作人员清点。

2.jpg

信息台当班人员郑小卉同志通过失主包内的一张酒店入住登记单,与酒店前台取得联系,继而联系到了失主朱先生。

朱先生到公司后激动得顾上不清点自己的遗失物,不断地向胡师傅和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很是激动。他说,自己是厦门人,是旅欧华侨,昨日到桂林参加马拉松比赛,由于当天没有回厦门的机票,便转道来海口,从海口转飞回厦门。没想到这一转,不仅感受到了海口这座城市的温暖,还感受到了海口人的热情和友善,认识了这位拾金不昧的的哥胡师傅。朱先生表示,回到厦门后,一定会把这个故事告诉身边的朋友,而且下一次要带着朋友们来海南参加马拉松比赛。(郑振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