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社会文明大行动
海南启动“外卖小哥送平安”活动 万名外卖小哥送“消防大餐”
发表时间:2018-11-14 来源:海南日报

0.jpg

活动现场,外卖小哥进行消防演练,使用灭火器灭油盆火。 记者 张杰 摄

11月13日上午,海南消防总队与美团点评集团在海口举行消防宣传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启动“外卖小哥送平安”活动。全省近万名美团外卖骑手将在取餐、送餐过程中,向商家和用户开展面对面消防知识宣传,有效延伸消防宣传面。
  签约仪式现场,40多名美团外卖骑手不仅接受了消防安全培训,还实地操作使用灭火器灭油盆火,亲身体验了烟雾逃生和高层火场逃生。大家纷纷表示从实际体验中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

  据了解,美团在海南日均外卖单量15万单,海南消防借助骑手“贴近群众”的职业优势,在近万名外卖小哥的衣帽和送餐箱上加上消防安全元素,外卖骑手在走街串巷送外卖过程中,就能使消防安全知识直观地展现在过往行人面前,使市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同时,为使宣传效果达到最佳,海南消防总队还结合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群租房、电动车等消防安全特点,有针对性地整合梳理了一些公众在生活中经常用得上又容易忽视的消防知识点,精心制作了一批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主题宣传资料和具有消防安全元素的餐巾纸盒,由美团外卖骑手放置在配送的外卖袋中,发放给取餐客户,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宣传,让外卖骑手成为城市里一个个移动的消防宣传站,将“消防安全大餐”送进千家万户。 (记者良子 通讯员钟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