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风尚
2018国际象棋世少赛(西班牙)赛程过半 海南棋手李亿豪保持不败
发表时间:2018-11-14 来源:海南日报

0.jpg

李亿豪(资料图片)

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国际象棋协会获悉,2018年世界少年国际象棋锦标赛13日在西班牙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继续举行,海南童星国际象棋俱乐部棋手李亿豪表现突出,在前6轮比赛取得5胜1和的不败战绩。这是海南国际象棋棋手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大赛。
  世界青少年国际象棋锦标赛是国际棋联组织的全世界范围内水平最高的青少年锦标赛,该赛事每年举行一次。此次出征西班牙比赛的中国队共有17人,分别参加男女8岁组、10岁组和12岁组的比赛。李亿豪是海南唯一有资格参赛的棋手。他参加男子10岁组的比赛,在前6轮角逐中取得了5胜1和积5.5分的成绩,堪称本届比赛中的一匹黑马。他将在第7轮比赛中迎战一位俄罗斯棋手。

  李亿豪5岁上幼儿园时开始学国际象棋,此后,他进入了海南童星国际象棋俱乐部周末班强化学习,棋艺提高很快,经常参加省内外比赛。5年来,在父母的陪同下,他赴国内几十个城市参加了100多次比赛,多次在省级比赛中获得冠军,是我省水平最高的国际象棋棋手。

  李亿豪在学棋的过程中,得到了多位国际特级大师的指导,其中包括中国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特级大师余泱漪、越南的特级大师黎光廉等。 (记者 王黎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