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海南开展中小学生禁毒知识竞赛 48万中小学生答禁毒题
发表时间:2018-11-15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11月14日从省关工委获悉,为进一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今年省关工委联合部分市县关工委,继续在中小学生中开展禁毒知识竞赛。截至目前,全省参加竞赛的学生累计超过48万人,平均参赛成绩85分以上。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在去年联合三亚、儋州、临高等市县关工委开展相关活动并取得一定经验的基础上,今年,省关工委又和海口、琼海、万宁、东方、陵水、定安、澄迈、屯昌、昌江、保亭等市县关工委联合开展禁毒知识竞赛,以全面提高中小学生知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与能力。

  根据题目的难易程度,禁毒知识竞赛主要在小学五年级至高中学生中开展。竞赛内容涵盖毒品的识别、毒品对人体和社会的危害、禁毒法律法规和青少年如何防毒拒毒等知识。学生在完成竞赛试卷后,还须把试卷带回家让家长过目签字。

  为了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省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多次到各市县调研,督促开展禁毒知识竞赛,并为学生们讲解毒品的危害及识毒防毒知识,教育他们要志存高远,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远离毒品。 (记者陈蔚林 实习生余梦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