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快讯
三亚拟推出网约公交车 乘客可根据需求定制线路
发表时间:2018-11-15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为了满足市民、游客个性化与多样化的出行需求,三亚市交通局起草《三亚市网约公交实施方案》(试行)(征求意见稿),提出依托手机APP平台开展网约公交车服务,从11月8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反馈途径为:电话(传真):0898-88667871/88667872;电子信箱:sanyaysk@ 163.com,截止时间至2018年11月15日。

  海南日报记者从中了解到,三亚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依托 “天涯行”APP网约公交平台,拟开设的网约公交车服务,分为个人定制和企业定制两种模式。均以个人或企业定制、线路规划、线路报名、线路备案与开通、乘客购买、公交集团提供公交服务的顺序进行。在费用方面,网约公交车费由网络定制服务费和公交票价共同构成,按照里程远近和乘车次数一次性收取。其中20公里内每人每次3元,超过20公里后每10公里每人每次加收1元。

  实施方案还特别设置了黑名单制度,以确保网约公交车辆有序运营。具有下列情况的乘客将被列入黑名单,并于每月1号自动解除:一个账号连续有5条及5条以上申请退款记录;在乘坐网约公交过程中,不遵守乘车规则,影响其他乘客的乘车环境,并屡教不改的。

  被列入黑名单的乘客,自列入之日起当月内,将无法享受网约公交的所有优惠政策。被列入黑名单的乘客仍继续有恶意退款、影响他人乘坐的行为,系统将限制该乘客订购网约公交服务。(作者 孙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