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海南文化
海南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劲刮“最炫民族风”
发表时间:2018-11-15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精彩演出。黄业忠 摄

图为精彩演出。黄业忠 摄

  海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评比演出第二场14日晚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演播大厅上演,本场评比为原生态类、声乐类表演,来自全省16个代表团的各民族演员,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大餐。

  评比现场,《美丽乡村》、《黎乐传情》、《苗家的瀑布》等24个精彩的原生态、声乐节目轮番登场,结合音乐、舞美、灯光、服饰造型等元素,把海南少数民族古老的文化瑰宝全方位地呈现给观众,铺展一幅幅民族风情画卷。

  演员们或用欢快的鼓点敲出节日的喜庆,或用古老民调向经典致敬,又或是通过情景演绎等特色节目,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来自海南全省基层各行各业的各支代表团,虽大部分不是专业出身,但他们凭借全情的投入和精湛的演绎,充分彰显了少数民族人民的朝气与活力。

  评审委员会的专家评委对参演节目给予了高度评价。评委表示,本届会演评比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一些代表团在现代舞台表现形式与原生态音乐结合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创意创作多、新、美,努力打造艺术与文化、旅游相结合的精品,为大众所喜闻乐见。

  据悉,海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的评比结果将于11月16日晚在海南省歌舞剧院揭晓,届时将举行汇报演出暨颁奖晚会,组委会也将通过多渠道面向广大在校学生、民族文化爱好者等发放公益门票,让更多人感受到民族文化的魅力。(周超 龚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