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大爱无疆·微笑海南”晚会文昌举行
发表时间:2018-11-15 来源:海南日报

11月14日晚,以“大爱无疆·微笑海南”为主题的新加坡义诊活动10周年晚会在文昌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晚会演出时长近一个半小时,演出节目形式包括舞蹈、歌曲联唱、独唱、合唱等,充分展示了海外乡亲热爱家乡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抒发了海外乡亲积极为家乡贡献的赤子之情。

  据悉,2009年起,海南省侨联和新加坡海南会馆每年联合组织整形外科、麻醉科、口腔科、语言治疗等专家和护士,到海南为贫困唇腭裂患者开展义诊活动,这项活动被称为“微笑工程”。以新加坡中央医院荣誉顾问、国际著名唇腭裂治疗专家李胜德教授为首的新加坡义诊团,10年来组织了20批次医疗专家,于每年4月和11月到海南来为唇腭裂患者开展免费义诊活动,累计诊治唇腭裂患者1500人次,实施327例唇腭裂手术和多例牙齿矫正手术。他们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优质的服务,受到广大患者及家属好评。

  2017年至今,新加坡海南会馆开始在文昌开展“海南视窗工程”义诊活动,组织新加坡全国眼科中心资深眼科医护专家,为文昌近9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治疗,并与同济文昌医院医务人员作业务交流,为当地眼疾患者送来光明。

  文昌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时值海南全力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文昌被国家赋予建设海南国际航天城的重大历史使命之际,希望新加坡海南会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等优势,组织引导广大海外乡亲和国际友人回乡发展,共享海南新机遇。同时,文昌也将继续不遗余力、千方百计创优营商环境,以高效优质的服务,让投资者在文昌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

  晚会由文昌市委宣传部指导,新加坡海南会馆主办,文昌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文昌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委员会、文昌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协办。 (记者李佳飞 特约记者黄良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