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琼山志愿集市活动:普及环保知识 推行低碳生活
发表时间:2018-11-19 来源:海口日报

11月18日,在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集市活动现场,志愿者手把手教授小朋友制作环保手工艺品。海口日报记者 李天平 摄

  环保知识问答、环保手工艺品展示、环保时装走秀……11月18日下午,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琼山区委宣传部、琼山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在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联合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巧手慧心 绿满湿地 环保同行”主题志愿集市活动。活动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的作用,以一场新颖的环保主题集市来推行生态环保理念,通过环保手工艺免费教学、环保废物回收、垃圾分类宣传、环保服装义卖等活动,普及环保知识推行低碳生活方式,让市民群众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令生态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阿姨,你知道这个应该放入哪个箱子吗?”“小朋友,姐姐教你们如何进行垃圾分类。”这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集市活动现场的一幕,志愿者将各种各样的垃圾照片模板让市民进行分类,归类正确就会收到志愿者为大家准备的小礼品。

  “我知道,我知道,这张照片上是电池,所以最后这张照片要放进有害垃圾的红色箱子里。”今年9岁半的周德鑫准确地回答完志愿者提供的垃圾照片,别提有多高兴了,“活动让我懂得了怎样进行垃圾分类,回去后,我也要向爸妈做宣传,让他们做好垃圾分类。”

  现场,志愿者还向围观的市民展示了各种好看的环保手工艺品。“好厉害,真的好好看,原来废旧物也可以变成这么好看的东西。”环保、美观、大气的环保手工艺品让前来参观的市民连连赞叹。“今天的环保创意手工艺品都是我们自己做的,希望通过现场展示互动,与大家一起分享环保小故事。”琼台师范学院幼儿师范学院手工社社长李献比说,希望通过活动宣传,让居民有低碳环保的理念,去发现生活中的美,把废品变为艺术品。

  琼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的作用,通过积极传播文明理念,弘扬绿色文化,引导市民群众树立良好的生态环保意识和节约节俭意识,形成生态文明价值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向深入。(陈丽园 林先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