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先锋
琼剧入景区 文化显魅力
发表时间:2018-11-20 来源:三亚日报

0.jpg

1.jpg

演员正在天涯海角游览区演唱琼剧经典唱段。 记者 胡拥军 摄

天涯海角游览区在旅游产品创新和本土文化传承上又推新招。11月16日,在三亚琼剧文化艺术协会占尊明、吴珍两位资深琼剧演员的带领下,三亚市第九小学的3名小演员作为客串演员,为天涯海角游览区的游客上演了《红叶题诗·绿波红叶两茫茫》选段、《人逢喜事心欢畅》选段、《刁蛮公主·洞房两不让》选段、《秦香莲后传·逃婚》选段等精彩的琼剧唱段。在台上,演员们唱词婉转动听,一颦一笑自然传神,将琼剧经典唱段的精髓表演得淋漓尽致,不少游客拿出手机拍照或录像,留下精彩瞬间。
  “看过很多次京剧,第一次看到琼剧觉得同样精彩,这种旅游体验很特别。”来自温州的游客王女士说道。来自沈阳的游客张女士观看演出后也认为,这是她第一次看琼剧,感受到了浓浓的海南文化韵味,让人耳目一新,难以忘怀。

  占尊明是一位有40多年琼剧表演经验的老戏骨。他说,琼剧是海南本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海南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和文化传承。老一辈的海南人非常爱好琼剧表演,不仅爱听、爱看,也爱唱上两句,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表演感染到身边的人,让琼剧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天涯海角公司负责人表示,天涯海角作为海南代表性的景区每年接待了数百万游客,把琼剧引入景区,不仅可以让游客有更好的旅游体验,也能让琼剧表演艺术被更多的游客所熟知。

  据悉,天涯海角琼剧表演项目是与三亚琼剧文化艺术协会合作的特色演艺项目,演员为三亚琼剧文化艺术协会卢宏书、吴琼美等琼剧名家,他们将于周二、四14:30-17:00在景区民俗演艺点固定演出,演出内容以琼剧经典唱段为主,如《张文秀》《林攀桂》《嵇文龙》《梁祝》等琼剧经典唱段。 (记者  胡拥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