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校园
海南大学:缤纷社团点亮精彩校园
发表时间:2018-11-20 来源:海南日报

0.jpg

海南大学音乐社团成员在排练合奏曲。

1.jpg

海南大学风飏动漫社成员排练舞蹈。本栏图片由记者 苏晓杰 摄


  11月18日下午六时许,清脆的笛声、悠远的箫音在海南大学城西校区响起,十多把吉他共奏一曲思乡民谣,轻盈的舞姿显示出大学生社团的青春活力……

  据了解,在海南大学海甸校区、城西校区、儋州校区,活跃着文娱体育、公益服务、学术科技、社会实践四大类140个学生社团。社团成员人数达27000余人,占海南大学学生总人数的70%以上。

  近日,海南日报记者在海南大学城西校区看到,该校音乐社团成员正在小广场练习乐曲。音乐社团成员曲洋辰在吉他群奏曲中,有节奏地拍打箱鼓。

  据了解,海南大学注重提升学校社团活动的质量和文化内涵,从“数量建团”向“质量建团”转化,组织引导140个学生社团依据自身特点开展社团活动。

  近年来,海南大学学生社团获得了多项国家级和省级奖项,学生社团联合会连续三年获得“全国十佳学生社团联合会”荣誉称号,生命科学协会、法律外语协会和椰风文学社获得“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社团”荣誉称号,爱心协会、红五角阳光公益协会获得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等。

  据海南大学团委副书记俞花美介绍,学生社团作为海南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学校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校不断加强学生社团建设,对社团活动的开展给予大力支持,重点扶持“百团大战”学生社团迎新平台、社团文化节系列活动展示平台、东坡剧场戏剧类比赛平台和对口建设中小学校社团文化发展平台等四个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的育人功能,使学生社团成为促进海南大学学生成长的重要平台。 (记者 苏晓杰)

相关新闻
海南大学:缤纷社团点亮精彩校园

11月18日下午六时许,清脆的笛声、悠远的箫音在海南大学城西校区响起,十多把吉他共奏一曲思乡民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