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快讯
国足海口热身赛战平巴勒斯坦队
发表时间:2018-11-21 来源:海南日报

0.jpg

6号冯潇霆(右)上半场为中国队首开纪录。图为国足进球瞬间。 记者 张杰 摄

经过90分钟的鏖战,世界排名第75位的国足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举行的热身赛中,以1∶1战平世界排名第99位的巴勒斯坦队。这是国足今年最后一场国际A级比赛,也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来第一次举办国足的正式比赛。
  这场比赛也是主帅里皮最后一次率领国足在主场踢正式比赛。本场比赛吸引了3.168万名球迷到场观战,在主席台的对面,海南球迷悬挂了一幅用中文和意大利文书写的横幅:里皮先生,谢谢您,以此表达对里皮的喜爱和尊敬。

  主场作战的国足在球迷的助威下踢了一个漂亮的开局,第8分钟,国足在右路主罚任意球,后卫冯潇霆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得分。国足的进球点燃了球迷的激情。在看台上,1000多名中国龙之队球迷组成的球迷方阵和海口天涯足球球迷俱乐部的方阵遥相呼应,带领全场球迷加油助威。1球领先的国足随后还觅得几次得分良机,可惜与进球失之交臂。

  顶住了国足上半场的攻势后,巴勒斯坦队下半场突然“变脸”,他们发挥出了娴熟的个人技术,将国足的后防线搅得漏洞频出。第65分钟,巴队利用熟练的传切配合,从国足左路撕开空当后,11号亚瑟带球突入国足禁区后低射得分。比分变为1∶1。

  此后一段时间,里皮换上了高中锋肖智,试图用长传冲吊威胁对手的球门。无奈,巴勒斯坦队门将状态神勇,几次精彩的扑救化解了国足的进攻。

  最终,两队1∶1战平。国足没能用一场胜利献给海南球迷和里皮。(记者 王黎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