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校园
儋州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21 来源:海南日报

连日来,儋州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走进光村镇、新州镇等地的34所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活动中,巡讲团干警分别以“拒绝校园欺凌”和“远离毒品、无悔青春”为主题,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及心理特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说校园欺凌、毒品的相关知识。同时,借助典型案例,采取情景互动、趣味游戏等多种形式,告诫学生校园欺凌、接触毒品等不良行为所带来的危害;讲解了面对侵害时应当如何开展自我保护等。

  “如何让孩子们对法律感兴趣,吸收法律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才是开展巡讲活动的初衷。” 巡讲团有关负责人告诉海南日报记者,通过此次巡讲活动,向学生普及了基本刑法知识和校园欺凌相关知识,有效增强他们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据悉,截至目前儋州市人民检察院已到146所中小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为近2万名师生送上“法治大餐”,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册。 (记者林晓君 通讯员岑选任)

相关新闻
儋州:让孩子在家门口乐享优质教育资源

日前,孩子们在儋州市那大镇中心幼儿园里开心地玩游戏。据了解,那大镇中心幼儿园去年正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