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要闻聚焦
2018“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启动 50名贫困女孩圆上学梦
发表时间:2018-11-22 来源:海南日报

11月21日,2018海南“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启动仪式在海南省卫生学校举办。海南成美基金会捐赠30万元,资助来自海南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50名女孩就读成美班,通过学习药剂专业,掌握一技之长。
  通过该项目,受助学生将获得每个月300元,3年6000元的助学金支持。截至目前,该项目已资助670名海南籍贫困女孩上学,全国共资助2964名边远地区贫困女孩上学,其中2018年全国新资助贫困女孩548名。

  据了解,“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除了给每个孩子提供6000元助学金外,还特别设立靓志奖学金,以奖励那些能在个人成长、自信心、独立思考等方面作出积极改变的女孩。项目配套执行靓志课程和靓志社团等子品牌项目,培养受资助女孩的生活技能,提升其社会适应能力和实践能力。

  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自2011年起发起“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长期资助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女孩在校的生活费、奖学金,并针对学生开发社会融入教育、职业教育及社团实践课程。截至2018年9月,“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已经拓展到海南、内蒙、西藏、贵州、新疆、宁夏、广西、云南、甘肃、四川、青海等地,合计投入约1575万元,帮助2964名贫困女孩免费接受职业教育。 (记者 符王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