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社会文明大行动
海南清理10个非正规垃圾堆放点 恢复绿化
发表时间:2018-11-22 来源:海南日报

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工作要求,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三亚市、东方市、临高县的10个非正规垃圾堆放点进行清理整改,并恢复绿化,实现全面覆绿。
  据介绍,按照要求,三亚市西岛垃圾处理场历史填埋的存量垃圾已经清运出岛,运至三亚市垃圾填埋场处理,并在原先的西岛垃圾处理厂原址上建设一座垃圾中转站,实现垃圾无害化收集、转运出岛。

  东方市三家镇酸梅村垃圾临时堆放点、三家镇玉雄村垃圾临时堆放点、三家镇岭村垃圾临时堆放点、东河镇苗村垃圾临时堆放点、东河镇长岭12队垃圾临时堆放点、东河镇俄贤村垃圾临时堆放点的生活垃圾已清理或填埋,并就地种植树苗,实现全面覆绿。

  临高县加来镇存量生活垃圾场、南宝镇存量生活垃圾场、多文镇存量生活垃圾场已全面排查整治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并将堆积生活垃圾进行异地无害化处理,将其封场恢复绿化。同时完善镇村垃圾收运体系建设,生活垃圾100%无害化处理。(记者孙慧 通讯员杨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