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快讯
“奔跑海南”五指山站明日开跑
发表时间:2018-11-23 来源:海南日报

 

关注“奔跑海南”环岛健跑活动
  “奔跑海南”五指山站活动将于24日07:30—09:30在五指山市三月三广场(起终点)举办。22日,记者从五指山市公安局获悉,为保障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公安部门将于活动当天,对健跑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据五指山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交通管制的具体措施涉及两个方面。第一,三月三广场—山兰路—国兴路—越丰路红绿灯路口,实行全线管制,禁止各种车辆停放,在管制道路上停放的居民和单位车辆要提前选择停车场地,在管制时间前将车辆移走;第二,越丰路红绿灯路口—三月三大道—河南东路(向东北)—河南东路(向北)—河南东路(向西)—行进至河南东路与翡翠大道交叉路口,实行道路半幅管制,半幅双向通行,上述管制区域内单位、居民、通行车辆和行人,按现场民警指挥减速慢行,依次绕行翡翠大道、解放路、越丰路、理文路前往市区,往高速G98。

  此外,物资发放的通道已经开通,参赛人员在活动开始之前可到活动现场凭身份证和参赛号码,领取参赛T恤、号码牌、抽绳包、参赛指南等比赛物资,领取时间为早上9点至晚上6点半。

  据悉,比赛T恤分为三种颜色,绿色代表个人体验组,黄色代表情侣组和亲子组,蓝色的则代表个人10公里组。

  “这件T恤大小刚好,挺合身。”67岁的“候鸟”老人聂友平领完比赛物资后,当场就将参赛T恤穿上身试了试。“我平时就喜欢跑步,每天至少跑5公里。”聂友平告诉记者,得知自己喜欢跑步,儿子和媳妇在网上看到“奔跑海南”的活动信息后就毫不犹豫地帮他报上了名。

  据悉,活动组委会为此次比赛设置了奖金,个人男子、女子10千米组分别录取前10名,前1至3名的奖金分别为3000元、2000元和1000元,剩下的第4至10名的奖金均为500元。另外,活动于当天上午9点半结束,在结束时间内完赛的选手都将获得完整奖牌一块。

  也有部分参赛人员更加看重活动背后全民健身的积极意义。“孩子身体比较弱,我得让他多多锻炼。”来自东北的张石雨带着6岁的儿子一起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他告诉记者,自己并不是冲着奖金来的,主要是觉得可以和家人一起锻炼身体挺好。

  此次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健身方面的专业人士参加。37岁的孔强是一名健身教练,在网上看到奔跑海南的活动信息后,他不仅自己报了名,还鼓动了健身会所的所有教练和会员都来参加。“这是一次展现自己的机会,当天肯定也会来很多专业人士,我要趁此机会跟他们PK一下。”孔强自信满满地说。

  管制时间:11月24日 07:00—10:00

  管制路段

  五指山市政府(三月三广场)—山兰路(向南)—国兴路(向东)—三月三大道(向南)—番香村(向南)—行进至三月三大道与河南东路岔路口—河南东路(向东北)—河南东路(向北)—河南东路(向西)—行进至河南东路与翡翠大道交叉路口——折返—河南东路(向东)—河南东路(向南)—河南东路(向西南)—番香村(向北)—三月三大道(向北)—国兴路(向西)—山兰路(向北)—五指山市政府(三月三广场)(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柳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