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要闻聚焦
海南将再添5个地理标志登记农产品
发表时间:2018-11-23 来源:海南日报

日前,农业农村部举行2018年第三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我省三亚甜瓜、琼海油茶、陵水圣女果、陵水荔枝、保亭益智5个农产品通过专家评审。
  省农业农村厅在此次评审会上组织推荐6个拟登记申请产品参加评审。经过对所申请产品的品质特色、产地环境、生产方式、人文历史、产品知名度、产业发展前景6方面相关情况进行汇报和答辩,上述5个农产品通过专家评审;五指山蜘蛛进入下批复审。

  据悉,全国此次参加评审的农产品有49个,农业农村部将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公告。农产品地理标志是在长期农业活动过程中形成的区域特色品牌,是重要的农业知识产权和农业文化遗产,也是传统农耕文明的重要体现,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省农业农村厅重视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工作,深入挖掘、培育独具地域特色的传统优势农产品品牌,增强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提升农产品品牌质量,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记者 傅人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