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海南文化
琼剧《探花禁烟》亮相省艺术节
发表时间:2018-11-23 来源:海南日报

11月22日晚,新编历史琼剧《探花禁烟》在海南戏院上演,吸引不少观众前往观看,这是该剧目参评第三届海南省艺术节“文华奖”的演出。
  琼剧《探花禁烟》是省琼剧院二团历时三年创排的剧目,讲述了清道光十九年,琼州探花张岳崧辞官奔丧,受挚友林则徐委托回乡禁烟,却遭当地洋人疯狂阻击。千钧一发之际,张岳崧振臂一呼,冒死铲除毒瘤,与其禁烟助手景辉消除误会、摒弃前嫌,带领琼州百姓重建洁净、安宁的家园。

  该剧由陈涣、郑作海、黄良冬、陆铭芳、黄志启等知名琼剧剧作者联袂打造,省琼剧院李逢迅、林东、陈燕萍、黄丽丽、符翔、洪泽江、陈昌文等优秀演员实力演绎,为观众还原了一个有血有肉的“禁烟”英雄张岳崧。

  省琼剧院负责人表示:“张岳崧是禁烟运动的倡议者和执行者,当下,省琼剧院以古喻今,把一段尘封的禁烟往事打造成一部艺术作品,在当下我省全力打好禁毒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与影响。”  (记者尤梦瑜 实习生朱乃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