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快讯
全国融媒体海南行启动首日探访海口万宁
发表时间:2018-11-26 来源:海南日报

  改革开放看海南——2018年全国融媒体走进自贸区自贸港大型采访活动
  11月25日,“改革开放看海南”2018全国融媒体海南行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25日-30日,60余家融媒体记者、编辑将深入海口、万宁、陵水、三亚、五指山、东方、昌江、临高等8个市县发现海南之美、传播海南故事。

  25日上午,全国60余家融媒体记者、编辑们在海口市参观采访了海南省政务数据大厅、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和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

  “在省政务数据大厅,558个信息系统已实现与省信息共享交换平台互联互通,信息系统共享率达到100%,好强大。”参观采访结束后,广西新闻网编辑张舒琪感慨地说道。

  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融媒体记者、编辑们重点对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进行了采访。青岛新闻网采访中心主任王安说,海口不仅风光秀丽,智慧化程度也在不断加深,越来越多市民游客在海口欣赏美丽风景的同时,还能享受到更加便捷的城市服务。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熊猫世界正式开馆,融媒体记者、编辑们近距离看到了憨态可掬的熊猫。西部网记者范秀说,在海南也能看到这么呆萌的大熊猫,真的让人惊喜。海南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国宝的“加盟”更为海南旅游增添了新的元素。

  结束了海口的行程,融媒体记者、编辑们来到了万宁市雅利槟榔博物馆,了解海南槟榔的种植规模、加工技术等。“万宁市通过严厉打击土灶熏烤槟榔、积极引导槟榔加工户通过环保型设备烘烤槟榔,多举措保护大气环境,这种做法值得点赞。”华声在线编辑潘华说。

  “兴隆热带植物园里的讲解员很专业,让我们收获很大。”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记者章文君边说边向记者展示所拍的照片。

  “兴隆咖啡真香!口感真醇!”融媒体记者、编辑们品尝了兴隆咖啡后纷纷赞不绝口。

  津云新媒体项目经理姚青说,万宁市十分重视兴隆咖啡的发展和历史文化保护,希望万宁市继续加大对兴隆咖啡的宣传推广力度,让国内外越来越多消费者知道兴隆咖啡、品尝兴隆咖啡、爱上兴隆咖啡,从兴隆咖啡中感受到属于万宁独有的历史和厚重,进一步提高万宁兴隆咖啡的品牌知名度。(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高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