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要闻聚焦
海口“国际湿地城市”融媒体行活动盛大启幕
发表时间:2018-11-2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0.jpg

海口“国际湿地城市”融媒体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1.jpg

海口“国际湿地城市”融媒体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2.jpg

海口“国际湿地城市”融媒体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3.jpg

海口“国际湿地城市”融媒体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4.jpg

海口“国际湿地城市”融媒体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5.jpg

海口“国际湿地城市”融媒体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11月28日下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省30周年海口‘国际湿地城市’融媒体行”活动举行启动仪式,接下来的两天时间,来自国内多地的知名专家、文化学者和知名融媒体记者将走进海口湿地,通过自己的视角去发现海口的美,通过圆桌论坛为海口建设“国际湿地城市”建言献策,为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献礼。

海口市政协副主席王传荣,人民网总裁办公会成员、人民网纪委书记张峰,海口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林榕明, 河南省政协常委、新郑市原副市长刘五一,抚顺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花千芳,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杨建国,著名财经评论人、专栏作家、社会学者侯宁,著名财经评论人吴其伦,海口市网信办专职副主任杨司祥,海口市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钱军,人民网事业发展部主任魏炳锋,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人民在线副总经理陈云,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总经理王庆芳等出席启动仪式。

海口自古有“水城”之称,湿地资源丰富、类型多样。全市湿地面积29093.09 公顷,有滨海湿地、河流湿地、湖泊湿地、人工湿地等4个湿地类及11个湿地型,湿地率达12.7%。海口拥有为数不少的湿地公园,是国内极具特点的湿地城市之一。2018年10月25日,在迪拜举行的国际湿地公约第十三届缔约方大会上,海口市荣获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称号,这是对海口多年来坚持以湿地建设为抓手,促进“建设美好新海南”、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的肯定。

王传荣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海口以城市更新为抓手,举全市之力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海口湿地保护与生态修复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湿地建设亮点纷呈。海口先后从美舍河、东西湖、大 同沟、五源河、红城湖等周边市民居住集中的内河(湖)入手,涵养水资源、保障水安全、优化水循环、修复水生态、传承水文化、营造水景观,多措并举治理城市水体,并率先在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湾长制”,探索出了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治理之路。举办海口国际湿地城市融媒体行活动和圆桌论坛,就是和专家学者和媒体朋友们共同探讨海口“国际湿地城市”建设新思路、新方式、新作为,请专家们积极建议献策,为海口湿地保护和国际湿地城市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设,共同把海口建设成为全国人民的“四季花园“和“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

张峰在致辞中表示,新时代下,人民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发挥传播和平台优势,通过融媒体行主题系列活动,发扬主流媒体引领作用,用新思维、新方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要运用、融合新技术、新应用等多媒体手段和平台,对外传播展示海口保护和建设湿地公园的实践经验和发展成果。

杨建国在发言中指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好好地考察学习,通过未来海口不断地创新实践,能够让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创新改革成果在海口“集成”,创造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海口样本”。

据介绍,未来两天里,来自国内多地的知名专家、文化学者和知名融媒体记者将走进海口潭丰洋湿地公园、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五源河湿地公园、美舍河湿地公园,领略不一样的海口湿地风情,并参与海口国际湿地城市圆桌论坛,展望和探究未来海口建设“国际湿地城市”的愿景和思路。

本次活动由中共海口市人民政府、人民网主办,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网海南频道承办,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市林业局、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人民网新媒体智库协办。(毛雷、吉羽、符武平、孟凡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