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风尚
东方民警创作歌曲宣传禁毒 用艺术作品劝人远离毒品
发表时间:2018-11-29 来源:海南日报

从事禁毒工作8年,见了太多家庭因亲人吸食毒品而破碎,东方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符冠辉自己创作并演唱了歌曲《凋谢的罂粟花》,劝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歌曲MV上传网络后,网友纷纷点赞“歌声优美,传递正能量”“动听又动情,真棒”。
  毕业于海南省人民警察学校的符冠辉今年44岁,从警已有23年时间。他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自2010年从事禁毒工作以来,看到了太多毒品破坏家庭的痛心案例,其中有两件事始终在他脑海中挥之不去。

  一件是,3年前的一天他接到群众报警,说有个年轻人倒毙在八所镇海员俱乐部附近一处垃圾堆旁,他赶到现场,发现这个年轻人因为吸食毒品过量,上厕所时猝死,裤子都没来得及提上。死者的父母赶到,见到这种惨状痛哭流涕;另一件是,东方市禁毒大队和港务局刑警队的两名民警在抓捕毒贩时,与吸毒人员扭打导受了外伤,后来发现其中一名吸毒人员是艾滋病患者。“两名干警和他们的家人都非常紧张,立即去进行治疗,导致其中一位民警8天不能排便。所幸两人都没有被感染上艾滋病。”

  符冠辉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当前海南正在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平时就喜爱文学,经常创作诗歌和散文的他,萌生了用创作艺术作品宣传禁毒的念头。两个月前,经过精心创作,他录制了MV《凋谢的罂粟花》,劝人远离毒品,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在MV里,他唱道:“罂粟花,罂粟花,多么美丽的花,可是你却伤害了我幸福的家。爸爸呀,妈妈呀,我错了,孩儿我真的错了,吸毒伤害了我,伤害了咱快乐的家。我的青春年华也不明不白毁掉了……”作品上传至优酷网、QQ音乐后,获得了众多网友称赞。  (记者 张惠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