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风尚
展现海南共享农庄特色 海南电影《香凤凰》即将开拍
发表时间:2018-11-30 来源:海南日报

由我省影视界联手国内著名影视人共同创作的海南电影《香凤凰》近日获得国家电影主管部门备案,领到海南省电影局成立后发放的第一批电影拍摄许可证,这标志着这部列入中国电影“一城一影”“一业一影”项目的海南影片即将开拍。
  据介绍,《香凤凰》由著名影视编剧韩志晨任编剧,著名电影导演张弛任导演。作为中国电影“一城一影”“一业一影”的海南题材电影,海南地域特色是其主要特点。为了真实反映海南共享农庄特色,编剧韩志晨今年国庆节前便来到海南采风,他先后到海口、琼海、万宁、陵水、保亭、白沙、东方、澄迈等多个市县的共享农庄搜集素材。采风过程中,韩志晨搜集到了许多海南共享农庄建设进程中的生动故事,极大地丰富了影片内容。11月下旬,这部名为《香凤凰》的电影剧本通过了国家和省相关部门的审查。

  中国电影“一城一影”“一业一影”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随后,海南提出以共享农庄为抓手,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海南乡村振兴的新载体。“海南乡村振兴如火如荼,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也在部分农村初显雏形,让不少城里人和农村人都受益于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老百姓的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该负责人说,“海南影视创作者关注到了这一显著变化,希望通过我国影视业内精英的艺术创作,用《香凤凰》这部影片展示海南共享农庄的特色。”

  据悉,《香凤凰》编剧韩志晨是国家一级编剧,擅长农村题材影视剧本创作,代表作有电视连续剧《篱笆、女人和狗》《辘轳、女人和井》《古船、女人和网》等。导演张弛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曾编剧电影《东京审判》、编剧并导演电影《地下的天空》《奥戈》《黎歌》等,作品曾获中国电影金鸡奖、百花奖、华表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国内电影奖和纽约国际电影节导演处女作奖、哥伦比亚波哥大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最佳影片等海外电影奖。

  电影《香凤凰》由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策划主导,海南天尚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海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记者卫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