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海南文化
定安举行经典美文诵读大赛
发表时间:2018-11-30 来源:海南日报

11月28日晚,2018年定安县党政机关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在定城镇举行,该县公安局、工商局等16个单位的参赛选手,为现场观众诵读了《匆匆》《致橡树》《琵琶行》等经典美文。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参加本次大赛的选手所选美文体裁不限,可以是诗、词、散文等文体,但必须是中国的古今名家名篇,主题必须健康向上,内容要兼具思想性、文化性和艺术性。选手在诵读的时候,可以选用相应的音乐作背景营造氛围。

  据悉,当选手诵读结束后,现场评委围绕诵读形式、技巧、普通话水平、表演特点和诵读整体效果等因素,对选手进行简短点评,同时解读所选美文的主题或思想内涵,以加深现场观众对这些美文的理解。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优秀奖5个。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定安县妇联参赛选手黄津获得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定安县文体局主办,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展现广大机关干部的精神风貌,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记者邓钰 特约记者司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