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风尚
电影节开幕式总统筹李鹏:开幕式筹备多头并进 表演部分看点颇多
发表时间:2018-12-10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将于12月11日在三亚市海棠湾保利瑰丽酒店举行。12月9日上午,当海南日报记者见到开幕式总统筹李鹏时,他正在参加电影节组委会的协调会。电力、消防、医疗、通信保障等工作的最终落实情况在会上逐一确认。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是海南给国内外电影人的‘初印象’,非常重要,所以我们责任重大。”从开始筹备到现在,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李鹏几乎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不仅李鹏,电影节大小十多个筹备团队,以及主办城市三亚的各相关部门,均在高速运转着。

  “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式,要提前半年筹备,海南这次时间紧任务重,相当于大家要在两个月内做完半年的工作。”李鹏说,从明星嘉宾邀请、到现场舞美、灯光及视频制作,从晚会场地协调,到电力、消防、安保、医疗、通信等保障工作,开幕式晚会筹备工作多头并进,“好在三亚相关部门工作落地效率非常高,对筹备工作予以了极大的支持,这是电影节筹备工作一天一个大变化的关键原因。”

  李鹏透露,电影节开幕式分为明星红毯秀和典礼两个板块,其中将走上红毯的明星嘉宾,有影视演员叶青、齐溪、孙茜、马苏、萨日娜、吴海燕及香港资深电影人文隽等,而且开幕式中的表演部分看点颇多,将有中央芭蕾舞团带来的斗笠舞表演、京剧表演《穆桂英挂帅》、欧洲著名乐队神秘园带来的歌曲《You raise me up》、哈萨克斯坦著名歌手迪玛希带来的歌曲《我心永恒》、歌唱家雷佳与沈晓岑合唱的《请到天涯海角来》等等。

  此外,开幕式典礼还包括数个现场访谈环节,邀请到著名导演谢飞,演员朱一龙等嘉宾,分别介绍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电影节的扶贫板块以及新片推介板块等内容。随后,尼古拉斯·凯奇将代表国际影星,张震将代表国内影星分别亮相,大陶虹、温碧霞也将为电影节献上祝贺。(记者 孙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