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风尚
影片质量佳观影体验好 观众感叹:“佳片来三亚展映,是我们的幸运”
发表时间:2018-12-10 来源:海南日报

0.jpg

《海角短片集》海报

“我不需要全世界,我只需要一个人,会想我,会吻我,会爱我……”屏幕上,忽明忽暗的天色里,女孩和男孩并肩坐在小河边闲聊,温柔的晚风轻轻吹过,蝉鸣声越来越响,字幕渐渐浮现……

  “这就结束了?”12月9日下午,在三亚“1+X”红树林影城黑暗的影院中,观众还意犹未尽、相互确认着。

  虽然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国际影展环节是12月9日晚在三亚大东海广场沙滩影院开幕的。但细心的观众此前已在购票平台上注意到:其实12月9日下午,参加影展的首批9部电影就会在“1+X”红树林影城先行与大众见面。

  从当日14时30分开始直到19时30分,《黑夜如潮》《海角短片集》《龙凤呈祥》(京剧电影)《天鹅》《父子之路》《奔向大海》《彩塑男孩》(定格动画)《冬脊》和《死于明日》在三亚“1+X”红树林影城依次放映。

  而本文开头那个混沌的画面,就出自《海角短片集》4个小故事中的最后一个故事《爱神》。

  映后,三亚市民宋珩没有着急走,而是坐在原位与朋友聊起了观后感:“导演可能想表达的是人本自由,而爱情不分贵贱。”回味良久,宋珩才起身离去。他感慨道,如今院线电影大多数是商业片,已经很久没有看到偏文艺和意识流的电影,电影意味深长,看了以后忍不住反复琢磨影片的意境,这样的观影体验,让他对电影节期间展映的其他影片充满了期待,“因为电影节的举办,这么多难得一见的电影都来三亚放映,对我们来说是很幸运的。”

  京剧电影的展映,也为本次电影节国际影展注入了浓郁的中国特色。 在《龙凤呈祥》放映现场,观众沉浸在演员们唱、念、做、舞的精彩表演中,笑声不断,观影效果不亚于现场观看一台京剧演出。

  “以前都是在电视上或者在剧院里观看京剧,这是首次在电影院观看京剧。”68岁的京剧迷王俊清观影后感触颇深。在看完《龙凤呈祥》后,他随即决定把电影节参展的剩下5部京剧电影《霸王别姬》《状元媒》《秦香莲》《穆桂英挂帅》《谢瑶环》全都看一遍。

  首批展映的影片中,除了《冬脊》和《奔向大海》外,其余7部影片还会二次上映。在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期间,90余部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作品将分别在三亚大东海广场沙滩影院和三亚“1+X”红树林影城展映。(记者 孙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