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校园
海南认定一批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发表时间:2018-12-11 来源:海南日报

省教育厅日前发布通知,认定并命名海口市五源河学校等30所中小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海口中学等46所中小学校被认定并命名为“全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被认定并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
  省教育厅明确,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是引领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的排头兵,是加快校园足球普及发展的示范典型。各地各校要明确职责任务,在教育教学、训练竞赛、师资配备、场地建设、经费投入和安全管理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为我省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积累更多经验。

  省教育厅要求,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要开通校园足球信息平台,公开校园足球进展情况,报道足球活动,交流工作经验,展示特色成果,接受社会监督。各地各校要将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工作情况纳入教育督导检查和学校体育工作评价范畴,定期实施专项检查,检查结果要向社会公开,并与优化布局相结合,对不合格的单位责令其限期整改。

  省教育厅将适时对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进行专项检查,对于不合格的单位,要建立退出机制,取消命名并予以通报。 (记者陈蔚林 实习生叶润田)

相关新闻
国际志愿者的海南情怀

12月3日至5日,海南(琼中)国际志愿者露营节暨琼中盒子书房“文化+旅游”启动仪式同时举办,来自十多个国家的近百名志愿者齐聚湾岭镇鸭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