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快讯
现代琼剧《圆梦》讲述海南扶贫故事
发表时间:2018-12-12 来源:海南日报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推动现实题材文艺作品创作生产,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广东站),于11月27日至12月15日举行。海南省琼剧院一团创排的原创现代琼剧《圆梦》作为参演的16台剧目之一,受邀于12月11日晚在广东粤剧艺术中心演出。
  原创现代琼剧《圆梦》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度10大戏曲剧本扶持项目和海南省委宣传部优秀原创剧本创作扶持项目。该剧以反映当代青年“共谋农村新发展,共建美好新海南”为主题,描写海南天水村青年劳思福、鹃子、符燕、王小瑞在不同的人生观碰撞下,经过一番好事多磨,最终达成共同目标——助力家乡脱贫致富、建设美好新农村。该剧由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符传杰,国家一级演员林川媚,优秀青年演员阮丹青、姚潮、黄守佳等主演。

  《圆梦》特邀国家一级编剧、广东省梅州市戏剧研究室主任林文祥与海南省琼剧院琼剧编剧潘心团联手编剧,是粤琼两省文艺创作的结晶,编剧匠心独运地将两地文化符号运用到剧中,使整台演出风格轻松诙谐又不失庄重。此外,周冰、张拔山、张发长等省内知名艺术家也加盟创作,在导演、配器、音乐、灯光、舞美、表演等方面进行创新,使传统琼剧更具观赏性。

  《圆梦》在广州演出吸引了大批羊城戏迷观看。紧扣现实的主题,扑面而来的时代气息,鲜明的本土特色,质朴的对白以及妙趣横生的表演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该剧演出团队将借此次赴穗演出之机,广泛收集专家意见,继续对该剧进行打磨提高。 (记者尤梦瑜 通讯员黄婵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