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海南文化
三亚举办首届海洋环保艺术展
发表时间:2018-12-12 来源:海南日报

一只巨大的海龟背上,活灵活现地游动着大量小鱼,彰显出美丽和谐的海洋生态环境。12月11日,三亚首届丝路·中国蓝海洋环保艺术展上的这幅艺术作品甫一展出,就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
  本次展览共有30件海洋水墨作品、32件草原皮画作品一同展出。在众多参展作品中,中国海洋画研究院副秘书长钟德以中国水墨画的艺术形式,拓宽了海洋环保和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视野。钟德透露,尽管常住北京,但他每年都要用很长时间在世界各地收集海洋创作素材,其作品都是在深入生活的基础上创作而成的。

  展览吸引了不少市民和国内外游客观看。三亚市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姜东春说,举办丝路·中国蓝海洋环保艺术展,通过艺术家的作品表达对海洋环保的认识,旨在唤起社会各界对海洋环保的关注,激发全民参与海洋保护的积极性,也为世界各地到三亚的游客送上一份文化艺术大餐。

  据悉,三亚首届丝路·中国蓝海洋环保艺术展展览时间为12月11日至12月18日。 (记者 易宗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