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要闻聚焦
第二批省党史教育基地揭牌
发表时间:2018-12-13 来源:海南日报

12月12日上午,在五指山市毛阳镇的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举行了第二批“海南省党史教育基地”命名揭牌仪式。
  当天上午,在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历史陈列馆门前,来自该市毛阳镇、番阳镇的村民代表,驻当地军警部队代表、革命功臣代表、学生代表等共计200多位人士,见证了此次揭牌仪式。

  “把省党史教育基地作为发展红色旅游的重要依托抓手,积极探索红色旅游与农业、文化、教育、体育、医疗以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融合发展的有效路径,促进‘红、绿、蓝、古’四色融合,是我们与各个市县党委探索和努力的方向。”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毛志华表示。

  五指山市委书记宋少华认为,基地揭牌对推动五指山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第二批“海南省党史教育基地”在全省申报的12处参评的革命历史纪念设施中,有4处通过评审,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是第二批首个挂牌基地。此外即将陆续挂牌的有李硕勋烈士纪念亭、周士第将军纪念馆、南阳人民革命斗争纪念园。 (记者 贾磊)

相关新闻
五指山市感恩教育宣讲团走进各乡镇

为增强贫困户知恩感恩报恩、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感情,五指山市文明办计划在全市各乡镇、各村委会开展感恩教育宣讲活动,推进全市乡风向上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