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海南文化
甘肃精品舞剧《大梦敦煌》海口上演
发表时间:2018-12-13 来源:海南日报

12月12日晚,甘肃大型舞剧《大梦敦煌》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上演,以浓郁的西域文化风情展示古代丝绸之路风采,为海南观众带来一场艺术盛宴。
  据了解,《大梦敦煌》是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剧目,此次来海南演出是2018精品剧目惠民演出和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文化惠民活动之一。

  《大梦敦煌》是由兰州歌舞剧院精心打造的一部4幕舞剧。该剧以古代敦煌为时空背景,以青年画师莫高与大将军之女月牙的感情历程为线索,演绎了一段可歌可泣的动人爱情故事。该剧被业内专家誉为“可移动的敦煌”,先后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舞蹈“荷花奖”、国家舞台艺术政府奖“文华奖”等多个奖项。自2000年首演以来,《大梦敦煌》已在中国50多个城市和澳大利亚、法国、西班牙、荷兰、比利时、日本、德国、意大利、斯洛文尼亚等国家演出千余场。

  此次来到海口舞台上,《大梦敦煌》以绚丽的光影技术及华丽的舞美布景,打造出了展现飞天神韵的“敦煌壁画”,同时,也让神秘的“莫高窟千佛洞”,恢宏的古代丝绸之路等主题再度丰富多彩的呈现,令海南观众感到惊艳。精美的舞台布景,极具感染力的音乐,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把海南观众带入了一场遥远的“西北大漠之旅”,更为月牙与莫高荡气回肠的爱情深深感动。

  该剧舞台总监梁路顺表示,作为民族舞剧,无论是敦煌的壁画,还是人物的服饰,剧组都在努力还原敦煌的原貌,这也是为何该剧被称为“可移动的敦煌”的重要原因。

  据悉,该剧还将于12月13日在省歌舞剧院上演第二场,公众可前往省歌舞剧院售票处或通过“海南省歌舞剧院”微信公众号购票。 (记者尤梦瑜 实习生朱乃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