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快讯
海南召开道路交通安全会议 五个方面抓好交通安全工作
发表时间:2018-12-14 来源:海南日报

  12月13日下午,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国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视频会议。会议结束后,我省立即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视频会议,部署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做好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有效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提出,道路交通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大局,各市县、各相关部门都必须重视,从以下五个方面继续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工作。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道路交通安全三年攻坚战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服务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点工作牢牢抓好抓实。二是强化责任落实,相关企业主体责任、市县属地管理责任、主管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责任都要各自落实到位,做好分工。三是加大“治超”力度,各部门加强联系配合,发挥出“治超机动队”的机动效用,加强路面管控和巡查常态化,加大力度排查超限源头。四是深入推进全省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坚持工作关口前移,超前辨识预判、有效防控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新闻媒介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好的经验做法,曝光违法违规行为,使道路交通安全深入人心。

  副省长范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海南日报记者 孙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