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社会文明大行动
文昌环境自动监测站点覆盖市区
发表时间:2018-12-14 来源:海南日报

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行时

文昌环境自动监测站点覆盖市区

  记者12月13日从文昌市生态环境保护局了解到,今年省下达至文昌市建设3个国控水质自动监测站的任务目前已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至此,环境自动监测站点覆盖整个市区。

  在位于文昌市国土资源局的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子站,海南日报记者看到,为防止人为干扰数据,采样高度设置在距离地面18米左右的位置。风速采集和空气收纳装置、辐射环境检测装置、大气颗粒物采样仪等设备均在运行,工作人员在一旁记录实时数据并调试机器。据介绍,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的建设使用,可实时掌握空气质量状况。

  文昌市环保局环境监测站副站长詹恒慧介绍,今年以来,根据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以及文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文昌市环境监测站紧紧围绕日常环境监测和新建站点任务目标,全程跟踪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

  截至目前,全市建成并投入使用6个环境自动监测站点,其中,3个国控水质自动站点和3个省控空气自动站点。这些站点覆盖了文城镇周边地区及主要流域,有效满足环境管理需要。(海南日报 记者 李佳飞 特约记者 黄良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