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海南好人
老人乘公交车迷路 海口公交调度员妥善照顾
发表时间:2018-12-17 来源:海南日报

  12月15日,冯先生走进海口公交集团三分公司34路公交省图书馆调度室,看到调度室里坐着的一位老人后非常高兴,向调度室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当天12时20分左右,34路公交调度员卢桂琴正在调度室内着手安排运营公交发班工作,一男性老人独自在调度室门前徘徊,似在寻路又似在等人。调度员卢桂琴看到后便上前与老人交谈,但老人什么也没说。卢桂琴觉得老人应该是迷了路,想着外面天气较冷而且风大,于是将老人带进调度室妥善照顾,同时耐心地询问老人的具体情况。老人操东北口音,只告知卢桂琴自己是黑龙江人,坐车到对面站台下车的,便再无其他有效的信息。卢桂琴安顿好老人后,将情况上报公司同时报警。

  20分钟后,中年男子冯先生走进调度室,原来他是老人的女婿,前来接老人回家。冯先生说,老人上了年纪,反应有点慢,表达能力较差,于是家人专门买了一个GPS定位器放在其身上。老人早上从世贸独自一人出门,然后迷路了,他是根据GPS定位器找到这里的。(记者 沈丽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