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要闻聚焦
贺!海口获评中国全面小康特别贡献城市
发表时间:2018-12-17 来源:海口日报

  2018第十三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在北京举办

  海口获评中国全面小康特别贡献城市

  12月15日,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国家信息中心、求是《小康》杂志社联合主办的2018第十三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在北京启幕。当天颁奖晚会上,海口荣获“2018年度中国全面小康特别贡献城市”奖项。

  今年以来,海口积极构建各项民生事业的创新体系,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有示范引领作用,在向创新性城市发展转型的道路上奋勇前进。今年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704.35亿元,同比增长7.3%。

  作为海南省会城市,海口拥有“中国魅力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等荣誉称号,曾荣膺由住建部颁发的“中国人居环境奖”,2018年被联合国国际湿地公约组织评定为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

  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还颁发了2018年度中国全面小康十大杰出贡献人物、2018年度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县市、2018年度中国十佳脱贫攻坚与精准扶贫示范县市、2018年度中国十佳营商环境示范城市、2018年度中国十佳营商环境示范县市、2018年度中国十佳幸福县市、2018年度中国十大社会治理创新、2018年度中国十大民生决策、2018年度中国全面小康社会公益特别奖、2018年度中国全面小康特别贡献企业、2018年度中国精准扶贫突出贡献单位(个人)等奖项。(陈丽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