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快讯
海南海口、三亚两市获“2018美丽山水城市”称号
发表时间:2018-12-19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12月18日从海口市、三亚市相关部门获悉,在日前于广西南宁举行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上,海南省海口、三亚两市荣获“2018美丽山水城市”称号。

据悉,“2018美丽山水城市”评选活动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组织开展,旨在寻找和宣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山水城市样板。该活动于今年9月启动后,通过媒体遴选、城市确认申报和专家审定等层层环节,最终评定出12个城市。

近年来,海口大力开展水体综合治理,对全市湿地进行保护和建设,先后荣获国际湿地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优秀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称号。今年以来,海口积极进行长效水环境综合治理、生态修复及景观提升工作。截至目前,海口纳入国家考核的21处黑臭水体中有20处的公众满意度和水质均达到要求,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考核目标。

三亚则是加大生态文明建设的力度,多措并举呵护绿水青山,持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绿色发展。在绿色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绿色设施保障乡村振兴、绿色举措引领乡村振兴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发展低碳农业,使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更加突出生态主题;从规划、机制上推进绿色体系建设。

据悉,此次入选“2018美丽山水城市”的12座城市分别为海口、梅州、南京、南宁、常德、绵阳、延安、绍兴、宣城、三亚、西双版纳、林州。(叶媛媛 易宗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