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校园
海南54所学校入选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发表时间:2018-12-19 来源:海南日报

在有关单位自主申报、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的基础上,省教育厅日前组织专家对各地各校申报的校园篮球特色学校进行了综合审核并推荐报送给教育部审核认定。12月17日,海口市第二中学等54所中小学校正式被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省教育厅指出,校园篮球特色学校是引领校园篮球改革发展的排头兵,是加快校园篮球普及发展的示范典型。各地各校要进一步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大胆探索实践,创新体制机制,保持鲜明特色,在教育教学、训练竞赛、师资配备、场地建设、经费投入和安全管理等方面扎扎实实开展工作,为校园篮球改革发展积累更多经验。

  省教育厅要求,各校园篮球特色学校要开通校园篮球信息平台,公开校园篮球进展情况,接受社会监督。各地各校要将特色学校工作情况纳入教育督导检查和学校体育工作评价范畴,定期实施专项检查,检查结果要向社会公开,并与优化布局相结合,对不合格的单位责令其限期整改。

  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名单可登录省教育厅网站查看。  (记者陈蔚林 实习生叶润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