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快讯
金书书法展海口开展 60件作品展示中国书法魅力
发表时间:2018-12-19 来源:海南日报

12月18日下午,“陈石金书书法艺术展”在海口新埠岛点测光工作室开幕。
  据介绍,陈石多年来用金粉替代传统墨汁进行书法创作,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创作风格。此次展览共展出陈石创作的60件金书书法艺术作品,从不同的方面和角度,展示了中国书法艺术的迷人魅力。

  展出作品中,包括47米长的《金刚经》、4幅均为6米长的《出师表》等大型作品,也有其他形式的作品,让观众欣赏到了陈石多年来在草书、篆书、隶书、楷书等多种书体上积累的创作功底,也让公众通过作品领略到了作者对中国书法艺术的执着追求。

  陈石1941年生于成都,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展,出版有《陈石书法艺术楹联作品集》《陈石书法艺术·甲申作品集》等。值得一提的是,他用真、草、隶、篆4种字体撰写的《唐诗三百首四体书法艺术》《宋词三百首四体书法艺术》,出版后获得了数十项荣誉及业内好评。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20日,公众可免费观展。  (记者尤梦瑜 实习生朱乃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