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家庭
组图|海口5个“长者饭堂”温暖老人心扉
发表时间:2018-12-19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0.jpg

2018年12月18日,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街道龙舌坡社区长者饭堂,老人们享受午餐。

  据了解,海口“长者饭堂”在美兰区海府街道龙舌坡社区、蓝天街道龙岐社区、海甸街道新安社区、博爱街道南联社区、新埠街道新东社区等5个社区“落地开花”,越来越多的海口老人,开始享受这一贴心服务。(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袁琛 摄)

1.jpg

通过长者饭堂的服务,目的也就是让老人们定时定点来聚会、吃饭,他们独居的生活也有了一些改变,以此来打造他们的朋友圈,也让社区形成和谐幸福的生活氛围。

2.jpg

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从美兰区老龄办获悉,尽管非本市户籍的老人不能享受政府财政助餐补贴,但也可以自费到长者饭堂订餐。企业让利一元后,老人只需支付15元每份(不含送餐费和餐盒费)。需要提前一天预约。

3.jpg

目前试点的美兰区海府路街道龙舌坡社区、蓝天街道龙岐社区、海甸街道新安社区、博爱街道南联社区、新埠街道新东社区5个社区的长者饭堂可以预约订餐,或在长者饭堂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手机扫描微信“订餐码”小程序,通过网络预约订餐,订餐后自行到长者饭堂取餐,配送上门的将收取配送费用。

4.jpg

配送上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