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风尚
电影节落幕三亚热度不减 明星热点话题持续燃爆全网
发表时间:2018-12-20 来源:海南日报

大咖云集、精美舞台、海边红毯、浓郁特色……12月16日,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三亚落下帷幕。回顾过去的一周,海南岛上星光熠熠,众多国际电影界翘楚及国内著名影视人齐聚三亚,共赴光影之约,让海南再次受到世界的瞩目,线上线下掀起多个与电影节相关的热点话题,#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掀起全网热潮。
  明星效应下,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关注度步步高升。一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8日凌晨5时,电影节的热度峰值最高达到79.64(满值100),相比17日增长6.80,较开幕式增长了2.64。据悉,此次电影节得到了头条、抖音、西瓜视频一点资讯、天涯社区、Facebook、嘿娱等主流社交APP、新闻客户端,开屏、PUSH、banner位支持近100余次。从百度搜索关键词,“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海南 电影节 大师班”“海南 景点推介”“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京剧”等综合信息显示超100944000次。

  星光熠熠,热搜频频。自开幕式以来,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登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热搜4次,占据两次首位,相关微博话题霸屏同城榜单,阅读量超6亿,其中#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阅读量超3.5亿,由贾乃亮、蔡徐坤、吴磊等参与的星光扶贫活动,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32亿。

  根据百度搜索数据显示,郑恺跨界主持视频单条5天播放量超过2.2亿次、朱一龙接受中国青年报采访视频5天内微博互动量超6万次,阅读量上亿次,电影节相关视频全网播放量,估计达几十亿;而微信文章搜索,相关文章搜索结果超过1500篇,估算阅读量超过2亿次。开幕红毯及开幕式直播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新浪娱乐在线观众峰值达234.3万,累计观看人次达3287万,评论量达7.8万条,主播涨粉1.1万,成为新浪娱乐近三年来所有娱乐活动直播中的数据亚军。

  “三亚环境非常好,可以媲美戛纳”“这是我走过最浪漫的红地毯。”“三亚好美!”“期待在三亚拍电影。”闭幕式红毯仪式上,大咖纷纷发出对三亚的盛赞。闭幕式主持人刘欣也在微博上发文称:“电影节十分成功,开了个好头。”

  电影节在三亚举办,让大众聚焦了电影文化,也聚焦新时代发展下的三亚。

  “电影节在三亚举办,说明三亚的知名度越来越高了,我要努力在此买房。”这场电影节,让黄沫洁看到了三亚的未来,她在#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微博话题里,写下了自己的心情。

  “三亚的海湾呈现出迷人的景象,风光旖旎,影人踟蹰,国际化的步伐越来越快,她的关注点和娱乐点,既简单又多元。”网友陈先生说。

  “我相信依托电影节这个平台,三亚的良好形象将会得到有效的传播。”游客魏先生说。

  迎着改革开放40周年的春风,在新时代、新机遇大背景下举办的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让大众聚焦冬日里最美的蓝色港湾。三亚正以新的姿态,成为世界了解中国、感受海南的窗口。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这艘文化巨轮,在众多电影人的助力下,拉响汽笛,扬帆起航。 (记者 张慧膑 袁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