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海口明珠爱心献血屋扩建启用
发表时间:2018-12-20 来源:海南日报

近日,海口明珠献血屋扩建启用,扩建后的海口明珠献血屋为木屋式设计,外形更为温馨时尚,占地48.3平方米,较之前的面积扩大了43.8%,采血位较原来更加宽大舒适。
  据了解,已有19年历史的海口明珠献血点是海南首座街头献血屋,是我省无偿献血标志性名片,提供了全省30%的临床用血量。扩建后的海口明珠献血点按照国家卫健委采供血机构管理规范布局,严格划分各功能区,可以为市民提供更加舒适的献血环境和优质的献血服务。目前海口明珠爱心献血屋工作时间为9:00—20:30,广大爱心市民可以前往献血,体验扩建的献血屋带来的全新献血感受。

  随着我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全民医保的不断覆盖完善、人口老龄化、二孩政策高龄产妇增多、大量游客入岛等因素,特别是近几年与国内优质资源合作办医以来,医疗临床用血出现了高速增长势头(每年15%-20%的增长率),造成血液供应不足的情况时有发生。目前,我省血液供应处于紧平衡状态,街头献血点数量过少是血液供需紧张的矛盾尚不能得到彻底解决的重要原因之一。

  根据全省卫生健康工作总体发展规划,2018年新审批设立及调整海口市街头固定献血屋7个、流动采血车(点)5个,新增儋州市献血屋1个,并积极推进琼海、文昌、陵水等市县新增采供血一体化献血屋工作,让献血点逐步覆盖全省,让各市县的市民可以就近献血。 (记者符王润 通讯员李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