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要闻聚焦
海口公布第二批23家“旅游诚信放心商家”
发表时间:2018-12-21 来源:海口日报

近日,海口市旅游行业诚信管理机制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第二批“旅游诚信放心商家”,共有23家商家跻身其中。

  海口市旅游行业诚信管理建设工作是由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口市工商局旅游管理局等为主导,海口酒店协会具体承办,海口各旅游协会参与。为了推动诚信旅游工作,海口酒店协会建设旅游行业诚信管理平台,以“海南ABC旅行预订”平台为依托,从酒店预订入口,扩展到旅游相关行业,以实际旅游产品销售带动旅游行业企业对诚信体系建设的认知,提高旅游诚信体系的含金量和价值。以实际消费者的评价为判断企业是否诚信、服务优劣的主要依据。海南ABC旅行预订平台 2017年9月27日上线试运营,游客只需下载“ABC 旅行预订”APP,简单注册个人信息就可以预订酒店、机票、出租车等旅游相关的服务及产品,并获得线上及线下的诚信保障。

  在2017年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上,海口市第一批122家“旅游诚信放心商家”名单公布,其中包括海口红燕堂酒店等58家酒店、海口民间旅行社有限公司等59家旅行社、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有限公司等5家景区。今年年初,海口市旅游行业诚信管理机制建设领导小组向全市旅游行业发布《关于积极申报海口市第二批旅游诚信“放心商家”的通知》,经过宣传发动、企业申报、协会初审推荐、领导小组及相关部门综合评审复核、公示等环节,依据综合评审情况及公示结果,最终评选出23家“旅游诚信放心商家”,包括海南经典假期旅行社、海南阳光岛旅行社、海南蔚蓝假期国际旅行社、五公祠管理处、丽华大酒店、兴泰粤海酒店、富林生态酒店等。

  “旅游诚信放心商家”将接受社会公众监督。海口旅游诚信管理平台以评分(主要来源于顾客评价、行业协会评价、政府主管部门评价)为主要依据,以实地检查审核结果和海南旅游诚信系统的评分为参考,根据海口市旅游诚信平台管理办法,对全市符合标准的旅游企业评定“放心商家”(普通诚信、服务较好)和“优质商家”(特别诚信、服务优质)两个等级的诚信标签。“放心商家”和“优质商家”实行动态管理,符合条件的旅游企业可随时申请评定,对经核实存在失信行为并符合退出条件的企业,将撤销其称号并清退出诚信管理系统。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动诚信全行业覆盖,评审出更多的高尔夫、邮轮游艇、乡村旅游、旅游商品、旅游交通、养生旅游等“放心商家”。(祝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