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儋州文明有礼十八条文艺演出走进农村
发表时间:2018-12-24 来源:海南文明网

图为调声《文明有礼》。.jpg

海南文明网讯 “文明在哪里?就在美好生活里……。”11月30日晚,一阵阵铿锵有力的歌舞声在儋州市大成镇新风村委会响遏行云,余音绕耳。由儋州市委宣传部和儋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文明有礼十八条文艺演出春风化雨般滋润了当地村民的心灵。

当晚7点半,舞台前挤满了前来观看的群众。演出在旋律欢快的歌舞《山笑水笑人欢笑》中拉开帷幕。随后,大众喜闻乐见的调声山歌《文明有礼》、歌曲《文明在哪里》号召广大市民学礼仪、讲规矩、崇文明,让十八条规矩礼仪成为行为规范的遵循。小品《守规矩讲礼仪》则以生动幽默的故事寓教于乐,让观众在笑声中深刻领悟守规矩讲礼仪新时代文明之风,山歌《礼仪歌》和歌舞《儋州风华》乐器+书法《社会主义好》等节目,深情再现儋州人民建设文明有礼美丽家园的激情赞歌,展望美好新生活的愿景。

群众在演出现场阅读文明有礼十八条手册。.jpg

整台晚会由山歌、调声、歌舞表演、小品、快板说唱等形式,把儋州文明有礼十八条精神实质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节目特别好看,尤其是小品《守规矩讲礼仪》,那种不文明的行为真令人气愤!”说起晚会节目内容,村民李以训竖起了大拇指,他表示,今后要从主动改变不良言行和生活陋习,做个文明有礼的儋州人。

“文艺演出通俗易懂、可学易行、贴近百姓日常生活,广大群众易于接受。”新风村委会党支部书记李可祥说,新风村委会将以此次演出为契机,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让文明春风为新风村委会带来新气象新成效。

据悉,该次演出旨在“以儋州文明有礼十八条”为主题,通过礼仪示范、文明礼仪歌曲、歌舞、快板、儋州山歌、调声等生动活泼的艺术表现形式,倡导广大市民遵守儋州文明有礼十八条,改变不良言行和生活陋习,争当遵德守礼的文明市民,调动广大市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营造儋州文明有礼十八条的良好氛围。(何万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