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儋州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24 来源:海南文明网

图为学生们正在观看交通事故展示牌。.jpg

海南文明网讯 12月2日是第7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深入推进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营造尊法守规明礼,文明交通氛围,建设平安儋州法治儋州。当天,儋州开展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后,交通志愿者走街串户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据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牵头相关职能单位,以“百日安全行动”为抓手,持续开展贯穿12月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入企业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校车安全隐患等,确保我市群众的出行安全。

志愿者上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jpg

据介绍,一直以来,儋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道路安全工作,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密切配合,坚持问题导向和民意引领,依托“路长制+城管、公路、交通、农村安全员、劝导员”勤务模式,严格落实“全警上路执勤执法”的要求,全面加强我市城区路面的管控,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同时,儋州还开展了交通安全整治三年攻坚战,以儋州市委市政府深入开展“一创两建”工作为契机,依法从严处罚酒驾、醉驾、超员、无证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并取得了实效。

今年来,儋州交通安全实现“三下降三提升”,其中,程序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分别下降30.8%、31.4%、32.2%,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1万起,行政拘留210余人、暂扣驾驶证601本,分别上升51.61%、366%、90.79%。(王家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