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儋州开展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科普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24 来源:海南文明网

图为医护人员正在为市民量血压.jpg

海南文明网讯 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儋州市卫计委以“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为主题,开展了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前来就诊的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向市民宣传预防艾滋病的有关知识和措施,接受群众对有关艾滋病方面的咨询,并向群众发放了各类预防艾滋病宣传资料。

现场还设立了20张艾滋病宣传展板,发放艾滋病宣传折页2万多份,宣传介绍艾滋病的含义、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影响等内容,让市民迅速了解和掌握艾滋病防治知识。

儋州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有助于减少传染机率,控制病情,提高生活质量。(符武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