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儋州“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运行
发表时间:2018-12-24 来源:海南文明网

儋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查看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运行.jpg

海南文明网讯 12月10日,儋州“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揭牌仪式举行,这标志着儋州“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正式运行,进一步完善人才服务保障机制,营造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环境,将为各类人才进驻儋州提供专业化、标准化、系统化“一站式”服务。

据悉,自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后,海南省出台了《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大力吸引各类人才来海南发展兴业。为贯彻落实《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儋州市建设人才服务平台,按照“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受理、一窗口送达”原则,为各类人才提供人才落户、子女入学、配偶就业、档案托管、社保办理等一站式服务,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目前,儋州“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设“前台”和“后台”两个服务窗口,“前台”设市政务服务中心人才“一站式”平台服务窗口,“后台”设在各职能单位。首批进驻“一站式”服务平台的对外服务窗口有10个,受理人才在儋州就业创业相关服务项目申请材料,承办和代办有关手续,包括办理专业技术资格确认、人才落户、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园)、住房保障等13项服务业务。各职能单位均使用全省统一的“一站式”网络服务平台办公,各项申请材料、办理程序、办结时限以及相关要求在网上进行全公开,实行网上受理、网上预审、网上审批“一张网”办理,为人才引进搭起“绿色通道”。

儋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纪少雄出席揭牌仪式,他要求,儋州市人社局要选派熟悉人才政策、具有良好精神风貌的工作人员在窗口受理业务,热情竭诚地做好各项人才服务工作,增强来访者对儋州良好的印象;要与市政务中心抓好服务平台的管理工作。市人才办要加强业务指导和工作督导,积极协调解决服务平台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推动服务平台不断建设完善,大幅度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吸纳五湖四海的人才汇聚儋州置业创业,为儋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为全省建设自贸区自贸港贡献儋州力量。(何万常 李国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