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儋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发表时间:2018-12-24 来源:海南文明网

儋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开工现场图.jpg

海南文明网讯 12月9日,儋州重点环保项目——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项目位于儋州市那大镇番真村垃圾填埋场东侧,总投资6.4亿元,注册资本金为项目投资的33%,金额为2.1亿元,全部利用外资(港资)。项目采用BOT模式运作。预计2020年6月项目首期将建成运营,投产后可年处理生活垃圾36.5万吨,发电量1.3亿度,厂用电率16%,每年可提供绿色上网电量1.091亿度。

“儋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采用全球最严的污染物排放标准,投入运营后,垃圾处理将做到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儋州市环卫局局长吴冠华介绍说,此项目不仅服务儋州,还将服务洋浦经济开发区和白沙、临高等市县,这是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背景下,儋州打造西部中心城市的重点环保项目。

据介绍,儋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11月初,我市赴香港专题招商的项目之一。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是作为国内第一、全球第二的垃圾发电投资商和运营商,符合我市确立的“有实力、信誉好、高水平”的招商引资标准。在光大国际中标后,作为招商成果,市委市政府又多次召开会议加快推进项目,项目从招商到落地仅1个月。(李秋欢)

相关新闻
儋州市和庆镇美万新村获评全国生态文化村

近日,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公示了2018年 “全国生态文化村”评审结果,全国共有128个村被评为生态文化村,儋州市和庆镇美万新村位列其中。